close
先修課程一覽表

科目

老師數
 文法 2
字彙 3
口說 2
聽讀 2
作文 3

 

針對:文法、字彙、口說、聽讀、作文 五類先修(部份附課程講義參考)

半年上了共157堂課

也為了實驗自己適合哪個老師,前前後後試了多位老師才終於找到心中所屬~

以下推薦某些老師若還有課有時間就快把握機會吧~

但某些老師若你也是吃到飽就姑且一次但若有堂數限制~~~就恩你懂的

 

文法課

1.Ivan老師
自己製作講義,講義會挖空跟學生產生互動

優:偏向基礎觀念釐清,就算久沒碰英文也能很快進入狀況

缺:音調較平,內容偏簡單

感想:自覺不適合~僅上了1次就沒繼續上,想說上課提到的內容可以自修(哈哈當時我在跩屁那幹嘛去補習勒~~

2.Albert 老師

優:自行製作講義、講解文法的演變來龍去脈、從分析句子的主詞、主詞補語、受詞做基本功,功扎實,把老師的文法讀好讀滿不只面對考試而是對未來的英文都有很大的幫助

缺:非常細極細、課難搶、講義字體大小被壓縮、講話個人風格強烈有時小走心(例如他說現在的學生多麽無腦blahblah愛找藉口不認真)

感想:我自己上了老師的文法(一)(二)各兩遍,(殘念~~

第一次去開耳朵就算努力讀但因為太深只吸收60%

到第二次對整體文法較有架構就比較融會貫通能吸收80% 

但!!本來覺得英文文法是萬惡深淵(痛恨到爆炸== 想說那什麼鬼 就算不好沒差啦,可以溝通就好啦~

但自從懂了文法後,懂為什麼You can play whichever song you like. (whichever 是 adj. 、song 是 n.)這兩者加在一起就成了屬vt的like所需要的o.了~

也聽得出原來英文好不好是藏在細節裡的keypoint (之後準備其他英文考試時也比較得心應手,終於再也不是憑感覺而是知道其他非答案的選項出現用意~~)

特此還買了2本被推薦的書加強用

(1)遠東字典,極度推~~~可以用在打底,把英文看得很細緻,只要查一個單字 他會告訴你哪些情況最適合哪些場合慢慢不被使用

一個字一個字查下來雖然很花時間,但累積中也把未來要再花一次時間熟悉單字得時間省去啦~

(2)TOEFL-iBT 高分托福文法120(1CD-ROM)因為是因應考托福,所以文法非常細,若把題目寫完又搞懂 哇真的是文法架構在upupgrade 

S__23142497.jpg

 

字彙課

1.Jumbo-中級字彙

優:氣氛活潑生動,就算下班或下課去上課都不會想睡,因為講到重要單字老師會在講台上跳起來發出聲響(哈哈

跟著課本單字走也會加強相關字補充

缺:內容較適合之後要考多益或是其他考試,考雅思稍嫌不夠

感想:課難搶,剛好有空位就上吧~班上同學看起來也都穿制服貌似大家都是輔著多益上,我深怕雅思單字量會不夠,上2次就沒繼續上

2.Edward-中級字彙

優:跟著課文主題走,從字根出發製作講義,較有結構的了解單字本身

缺:內容整理偏字典內容

感想:自己大概上了1.5個月,建構出字根字首了解後,發現這些單字相關聯應該要靠自己去找出答案才會讀進腦袋瓜,就沒再去上啦~

S__23142493.jpg

3.Albert-中級字彙

優:跟著課文主題走,補充單字的相關字根字首外還有真題的題目,單字用在哪些意思上屬及物還是非及物抓出來說

缺:內容多也細,上課須不停抄下相關補充單字

感想:需要準備好自己的時間跟心理準備再去,因為回家要查滿滿補充單字,若真的搭配遠東字典可以把根基紮穩(花時間)

 

 

口說課

1.Robert B -EC(A3)外師

優:跟著課文主題走,老師會補充相關主題相關單字e.g. The internet,補充Troll/catfish/go viral/ meme 

缺:僅補充單字,沒有回答的句子參考無法建構出完整“英文對話”

感想:老師會將2~3位同學分組練習,時間到再隨意點人回答討論內容,深怕遇到雷隊友也怕雷到別人,只去2次左右就放棄這個路線

S__23142495.jpg

2.Jason W-EC(A3)外師

優:美式輕鬆上課,

缺:分組實在怕別人雷也怕雷別人,老師不太糾正文法 較重視流暢度

感想:就當交朋友推推 但是若要準備考試 真的可以再三考慮 去的效益

 

聽讀課

1.Maddy-高級聽讀班

優:跟著課文走全英上課,隔週上聽力跟閱讀課,聲音甜美~~

聽力—上課會先聽一遍bbc新聞進行題目填寫後再由老師講解,若遇生字用英英解釋能融入環境;

閱讀—跟著課文走,會發講義補充生字一樣英英講解文章

缺:會忽略文法部份的內容(老師偏語感老師?)

感想:建議上課前先預習在上課時會比較能夠吸收,因為是高級聽讀所以議題(例如:冰山融化)對未來的雅思課程有很大的幫助

S__23142491.jpg

2.Gina-·中級聽讀班

優:跟著課文走,會跟學生互動不會想睡覺

缺:中式教學,會要念課文也不知道唸得對不對

感想:只去一次就放棄,適合久沒碰英文去拉回英文的課程

 

寫作課

1.Chiao-高級寫作

優:詞藻優美、精闢文法

缺:句子意境多、高超文法和單字就連看他寫都要查很多次字典

感想:適合未來要走寫英文小說的人去上,若英文單字沒到達看原文哈利波特不查單字、文法滿分不然請小心服用

因為他在我心中是英文版的村上村樹 

2.Jennifer H-中級寫作

優:按課綱走,有文法、單字和作文練習

缺:題目少彈性低

感想:認真地上了1.5輪,算是認識雅思的12大主題啟蒙

S__23142490.jpg

3.Clara-中級+高級寫作

優:彈性高、、自由發揮、開拓思考層面、老師會幫忙改(抓錯)

缺:課難搶

感想:自己成了老師的固定班底, Clara不會限定一個主題的發展答案,反而是叫每個同學都思考答案

e.g.運動的好處議題,不在只有身體健康,可以有:增加交友圈、挑戰極限、身形變好交到男女朋友、長壽...諸如此類

S__23142494.jpg

 

****以下個人觀感,請小心服用****

有件事情必須得說我有被欺騙感

因為是大班級且選課制所以班上同學幾乎不盡相同

而老師沒有多餘時間認識各位同學所以你的問題

不關他的事喔~~他下課就跑了

例如:作文課

其實作文很重要的就是在錯誤中學習,但除了clara老師外

我只覺得一直吸收新知,

但每次一放到菁英系統中更改就是得到低分,但我自己到底錯在哪我也是問號問號

所以,我上了這麼多課的實作經驗相對有人改的就會進步得很慢

p.s.交到系統上等改完要等10天~~(我再度問號

 

這就是我覺得花了這麼多錢卻沒辦法即時神救援的被騙感哈哈

因為我花的錢已經可以針對弱的項目請家教加強

****

喔對了~整體補習

好處:整理被快速整理、省時、知道考試趨勢

壞處:非常貴(我分了12期還完)

感想:

這一遭補習班生活最大收穫就是改變我對英文看法了!

以前覺得要把英文學好就是要跟外國人講話

但是發現到他們其實不太會抓文法錯(因為寬容嗎?就像我們聽外國人有中文文法錯還是覺得他們好棒棒)

所以就開始把英文單字什麼意思用在什麼地方、文法不亂用(加不加ing和介系詞)底子打好才開始跟外國人練口說

他們聽的同時終於不在覺得要抓我的錯誤很累

而是可以針對我說的內容府不符合題意去打分數

 

所以要不要補習,看完以上建議可以自我評估啦~~

若已經報名了就好好選妃專心讀書啦~~

arrow
arrow

    Za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