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節食不水煮餐沒代餐 ▶身高168,體重 57~58→48~49kg,體脂23→15~16◀
S__10002437

自己覺得是健康瘦下來的,為什麼呢~~

因為這段期間我不節食不水煮餐沒代餐而且是甜點控(尤其愛冰淇淋跟巧克力)

(下次再來分享運動那一part),先分享佔7成重要的飲食

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身體變化😌(先附上圖以示證明)

從大學開始花了5年時間,為了減肥大概試了100種方法

(除了沒錢沒膽所以沒試過侵入性或減肥藥之類方法~

節食節到內分泌失調過、減糖復胖變暴躁過還對人生無望過哈哈哈XD
S__10002436

直到現在真的瘦了後再回想起,應該可能或許是這幾點讓我瘦下來


(小心服用免得跟我一樣變成強迫症🤣)

1.算基代算熱量


2.吃任何想吃食物但非常適量


3.不肚子餓,早跟午餐ㄧ定主食(不然會便秘)

 

-----------------------

☛第一點  算基代算熱量

算完基代後就分配到3+1餐(下午肚子餓人之常情😚)

舉例:

我的基代約1300,大致分配給早餐400卡、午餐400卡+下午150卡、晚餐350卡

所以買食物前反射動作看營養成分的熱量表然後加加減減,強迫症到如果小吃攤沒顯示熱量...

會上網看營養師分享那碗料理大概份量跟熱量比重再粗估自己伙食

久了成自然,到現在可以自動AR食物旁邊跑出食物對應的熱量~

倘若~~睡前發現完蛋沒吃到基代,再晚都必需補吃回來(雖然睡前ㄔ東西對胃不太好🙃)

另外,雖然晚餐有熱量扣打,但是還是3口主食加上菜跟湯果腹,純粹自我覺得晚上難消化🙃

對待此餐也是以『有吃到就好』的原則奉行~~

 

☛第二點  吃任何想吃的食物 但適量

我比較秉持著 健康、長久的方式,所以在飲食上就是不委屈自己的要「忘記」自己在減肥

別人可以吃的為什麼我不行🤣🤣🤣

不產生食物補償心理,不要!忍耐!因為瘦身所以想吃食物沒吃到

等到瘦了一點給自己獎勵所以下次補吃回來反而容易爆吃(可能我個人從前補償的太多所以很怕🤣)

現在只要想吃就會手刀購入放到嘴裡🍫只是量就是~有吃到就好~像是一條巧克力可以分三次ㄔ

 

☛第三點  不肚子餓 早跟午餐一定主食

網路上減肥百百種方法◉◡⋐而且極端又快速的方法更是多

早餐跟午餐熱量必須支撐白天的活力能量來源,所以我一天的澱粉量幾乎在白天食用完畢

(曾經試過不吃飯,結果便秘造成的宿便讓我體重不減反增═ ═)

但是量的就是一門學問,

假設一般外面買的一人份乾麵量,其實佔據掉兩餐的熱量扣打,

所以我都自己帶便當或是買想吃外食但只吃一半剩下隔天再吃(不浪費還可以兩天都ㄔ覺得滿足(^_^)v

--------
S__10002434

另外我對飲食也會特別搭配週期後的那段時間加強運動(運動下篇再分享)

不過一路上是非常穩定的以每月0.5頻率瘦下這10公斤,並確保每少了的那幾寸肉不會讓我的身體有妊娠紋並且維持『身體線條』!!

此外還有一些飲食小眉角是從瘦身出發但是也健康導向的培養了一些習慣

像是不喝飲料不愛吃油炸、燒烤、肉、漢堡、披薩、美乃滋⋯blahblah

每天也會照全身鏡然後神經病的量體重並確實紀錄,確保自己在正確道路上😌

一切沒有健身老師或是營養師之類的高人指點,只能自己摸索找到平衡的瘦身之路

人生苦短別讓減肥痛苦指數++,千萬不要貪快或是懶惰靠不健康方式瘦下來~~

大概成功的坦途上就是忘記自己在減肥又可以健康且控制嘴巴(熱量)維持身體基本運作

剩下的~~就靠運動減掉多餘脂肪吧~😌

------

好了,我要去吃巧克力了:)

arrow
arrow

    Za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